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

Professional Master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ational Biomedicine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生物科技學院 的教學與研究發展特色,著重跨領域生物科技,是國內首推跨領域教學與研究的學院。本院目前有專任師資43人,專業領域涵跨生物藥物開發、電子醫療器材、神經醫學研究、生質能源研究、生物資訊研究等領域。自2022年首次獨立招生之【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結合業界合作對象「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精誠資訊)」所捐贈之雲端運算高速運算設備,用以訓練傑出的工程與計算生物醫學科技產業人才;未來畢業的碩士級專業菁英更可直接投入生醫相關產業的研發,學以致用一展所長。

  本校在1990年初期,即擬定生物科技為學校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並結合原已卓越發展的電子、資訊及理工等相關領域,著重跨領域生物科技人才之培育,充分整合生物與各工程技術的交流。【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與精誠資訊合作;精誠資訊為台灣資訊服務產業界知名廠商,服務過超過30,000企業/機關客戶,近年來漸以本業專長切入生醫領域時,亦體認同時兼具生醫專業知識且符合科技業界需求之人才缺稀,因此與生物科技學院合作,共同培育碩士級跨領域生醫專業人才,以期建立國內生醫科技產業界及學術界合作互惠共同發展之典範。精誠資訊將提供專班學生全期三十萬元之獎助學金。

  生物科技學院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快速茁壯,於生技產業產學合作已有傑出的成果,並獲「行政院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與「教育部度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的支持,從基礎高等教育扎根培養人工智慧及生物工程之跨領域人才。【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相關招生資訊與修業規定可查詢:
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 https://cbt.nycu.edu.tw/pmecb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https://tw.systex.com

招生宣傳影片

檔案下載:2022年起入學修業規定
檔案下載:2022年起入學培訓合約
檔案下載:111學年度生物科技學院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秋季班招生簡章
檔案下載:產業碩士班考生資料表

 

工程與計算生醫產業碩士專班筆試

筆試日期:112年2月6日(一)
筆試地點:(待確定後公布)
預備鈴(考生進場)08:20
考試時間08:25~10:05
※不可攜帶計算機
※請務必攜帶身分證件及准考證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