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科校友的一封信

生科校友,大家好:

改變交大生科未來的命運,您也可以共同參與推動,延續那段曾經美好溫馨回憶

交大精神「飲水思源」,「交大人」、「交大幫」一直都是交大長遠發展最大的支柱,1994年交大初創全國第一個「生物科技研究所」,1999年成立全國第一個「生物科技學系」,曾引領了我國一陣生科風潮!生科以交大既有強項電子、資訊、半導體為本,結合對生命科學、生物科技及醫療的需求創立於交大博愛校區竹銘館是校友魂牽夢縈之地,但飽經風霜的館舍已不再適於設立新世代實驗室,環顧我們的發展歷史時,驀然驚覺生科系成立已將近20年,生科研究所也已將近25年,生科已由初創5位教師發展成目前超過40位教師的學院,生科搬遷入現代化科研大樓,即前瞻領域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成為交大生科長期發展來一生懸命之事,如今已行千里,只差最後一哩路

為了順利遷入,交大生科教師決定發起一募捐進駐賢齊館的活動,展現生科搬遷入賢齊館的決心與重要性,生科院每位教師已自發捐一筆款項,希望結合生科系友、院友捐款的活動,您的捐款可以個人名義捐出,我們也歡迎可以揪同級同學們以班名義捐出,甚至於歡迎揪同實驗室的夥伴們以實驗室的名義捐出。交大生科已走到歷史岔路口,需要交大生科人出來喊聲「Act Together, we go far !」,未來將以生物為轂,各領域為輻,企望成為世界級的前瞻生醫與工程研究重鎮開端。

捐款步驟

填妥捐款意願書後,請傳真至 886-3-5729288 或 E-mail 至 sunny@mail.nctu.edu.tw 或郵寄至如下地址 :新竹市博愛街75號「國立交通大學賢齊樓325室 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院」收

節稅說明

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可檢附收據正本,提列當年度費用或扣除額,不受金額之限制,全數扣抵所得稅;惟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不得遞延至以後年度扣除。如涉遺產及贈與稅法,均不計入遺產及贈與總額,即免扣遺產及贈與稅,且免稅金額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