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至5/20]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111年度先進光源暑期實習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國輻中心) 擁有性能優異的超高亮度光源,為學術科技及產業界拓展跨領域尖端科學研究的利器。本中心自2013年開辦第一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以來,已培育許多年輕一輩的先進光源應用研究人才,透過課程理論與實驗的結合,增加大學生對同步加速器光源的深刻理解,激發青年學子對科學應用的興趣。

今(111)年度的「111年度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將於7月4日至7月29日於國輻中心舉辦。活動內容包含課程與實驗兩部分:第一週為基礎課程教學,第二至四週為實驗室或實驗站實習。實習期間除了學習基本光源與應用原理的精彩課程,學生也能有機會進入其感興趣的實驗室參與科學實驗,並於實習結束前參與實驗成果報告競賽,且頒發實習證書。國輻中心提供了多元研究領域的實驗室讓同學們選擇,包括物理、化學、生命科學、分子科學與材料科學等。學生將可結合自身的專長,使用同步輻射相關技術,如結構分析、能譜學、顯微術與加速器科技等展開進一步的研究,歷屆參與的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並有許多同學畢業後進入相關領域研究所繼續研讀。

本實習活動預定招收30名學生,報名後將由國輻中心學程委員會審核。

實習期間的食宿費用將由國輻中心提供補助,詳細內容及報名表格請參閱報名網頁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