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學系(學士、碩士、博士)
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跨領域生物科技學科及實作並重的基礎,學習團隊合作及與業界合作溝通之能力,進而培育我國新一代之生物科技相關研究與產業的領導人才。
 
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研究所(碩士、博士)
以分子及細胞生物為出發,發展理論基礎及相關應用。希望以現有在細胞及微生物的研究基礎及成果,在持續深耕基礎研究外,發展奈米材料在分子醫學上的應用。
 
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研究所(碩士、博士)
教學與研究並重,基礎與實務結合,著重跨領域研究發展,培育具理論與應用的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人才,以期成為國際頂尖教學及研究機構。
 
生醫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學程
跨領域「生醫工程」是交通大學近年來全力發展最重要的新興研究領域,也是本校據以「邁向世界領尖大學」重要之發展策略。本博士班將以本校雄厚與紮實之跨領域生科、資訊、電機、理、工學之研究與資源為基礎,培育臨床專科醫師之現代生醫科學與工程科技,創新與效能其醫療和診斷工作,創造國際頂尖之生醫科學與工程研究成果,同時能加速我國新興生醫產業的發展。本學程可選擇本校生科、電機、資訊、理、工、光電等六個學院中之專任教師擔任其博士論文指導教授,歡迎考生報考前先與教師洽談。
 
跨領域神經科學博士學位學程
本學程目標為培養跨領域神經科學與工程人才,研究領域包含基礎神經科學、認知神經科學、臨床神經科學與神經工程等領域招收博士生。歡迎學生背景為電機,資訊,工程,生命科學、臨床醫學等相關領域報考。
 
生物科技學院產業博士班
本博士班成立目標為培育具有生物科技產業前瞻視野,開發產業界所需之創新技術,且具備生物科技產品研發能力的博士人才。主要發展為「精準生醫研創平台.跨領域產學整合」,以學術研究為基準,進而解決臨床及產業應用問題為主要方向,期望整合本院跨領域技術及師資,配合本校雄厚之資通訊半導體(ICT)研發能量,帶領台灣生物科技產業跨入創新相關技術領域。藉此促進產業升級建立國內生物科技產業界及學術界合作互利共生之典範。